CIMG1042  

戰利品開箱文晚點寫

剛好有網友在詢問如何收行李,所以在寫戰利品內容之前,就先來說說我收納行李的作法吧^^

由於2014京都遊行李超重,所以2015東京行發狠才有了以上照片的出現XD

(寫在前頭,以下純粹個人作法,僅供參考)

 

* 旅行前備物

夾鏈袋10號及6號 or 8號,其中以10號最好用,因為大的可以裝小的,但小的不能變大。

垃圾袋:純粹個人覺得要帶一下,通常帶2-3個即可 (因為旅館垃圾筒都好小...)

保鮮盒:可裝易碎物or怕壓壞的任何物品,ex:京都漬物

購物袋or手提袋:有兩種,一是隨身可收納的,出門大包小包的可以全部裝一起也好攜帶,另一種是機場免稅店使用,下面有圖。

 

 

再來呢,以下是個人的一些作法,僅供參考:

1.拆包裝盒:目的為何呢?(1)省空間,但老實說省不到哪裡去,不過真的比較好收 (2)省公斤數,積少成多嘛!

  這個有幾個前提,(1)送人的不能拆 (2)咖哩醬包不要拆 (3)內容物為玻璃製品不能拆 (4)拆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就也別拆了

  能拆的大部份為紙盒類,自食用,ex:小包裝餅乾,如下圖。

  若是真的不小心拆錯了,ex:小包裝的巧克力,打開結果是非密封包裝怎麼辦,這時夾鍊袋就派上用場了!

CIMG0591  

【拆完怎麼辦】不管您去旅行幾天,買東西一定會附塑膠袋or紙袋給您,回到旅館大包小包的,把沒弄髒的塑膠袋留下來,留到回國前一天。這天晚上就是我開始拍照and拆盒子的時間,拆完的小包餅乾、糖果等,就依照大小慢慢的把它放進去塑膠袋中,整理起來就方方正正的了,所以才會有第一張圖片中那四大袋莫名其妙的東西XD,另因有部份是和姊姊分攤AND代買的,剛好順便分贓XD

所以,圖一中有盒子的不是機場免稅店購買,就是免稅商品拆不了的,其餘的我全拆光了,反正是自己要吃的又不是送人。

PS.免稅物品會先幫您先用進袋子中了,這個就千千萬萬別拆啊!!!

 

2.保鮮盒的妙用:

清水寺 御守  CIMG8644.JPG  

以上,這些小東西,買了之後不知道怎麼收,又怕壓到怕拆到,保鮮盒就很好用了^^

另外,本人很喜歡轉蛋,但是轉蛋完的殼又多,通常我也只留大蛋殼,甚至不留殼,就把蛋紙和轉蛋物一起放進保鮮盒,這樣帶回國也不怕找不到也不怕壓到,一舉數得~~

而保鮮盒回國也可以再使用,至於是要大的保鮮盒or小的,依個人購買物品而定。

去了幾次日本,只有京都行有記得帶,因為我要買神社的籤(如上圖右那些鹿和兔子),是易碎物又小,因此是特地帶保鮮盒去神社買完可裝進包包的。完全不怕破也不怕髒,哈哈!而兩次是直接去當地的大創買的,現買現用。

再來,若是不帶保鮮盒也沒關係,購物的那些紙盒,若有比較厚的,也可以留一、兩個下來裝就好!

對了,還有京都漬物,雖然是真空包裝,但是醃漬物還是會有味道,也怕壓破了不好,小包的放進保鮮盒裡真的比較安心!(2015買了兩小包漬蒜頭就是這樣放的)

 

3.大浴巾、毛巾、衣服

因為流氓不用旅館的毛巾,因此我最少會帶一條大浴巾和兩條小毛巾去,而我的行李箱又不是硬殼的,因此回國前的收納,我習慣先把大浴巾or幾件衣服平舖在最低下。之後再依重量慢慢疊上去。

衣服、毛巾,可以拿來包酒類易碎物當防撞,目前帶了幾次,沒有一次有破!都非常安心的買^^

而且依目前在日本購買酒類、易碎商品的經驗,都會幫客人包泡泡棉,差別只在泡棉的大小,所以可以不用再從台灣帶泡棉去了,用衣服就好

所以回家的衣服、毛巾回家後都要全部重洗^^" (全拿去包東西了,除了內衣褲...羞)

註:若還是怕會有破的情況,可以先把塑膠袋把酒瓶先包一層後再包毛巾,雖然真的破了也還是悲劇...|||

 

以上作法,目前可確定的是,體積真的會比較小!

我第一次出國行李箱還感覺有點空的,而且還不必把行李箱的放大拉鏈打開....

 

4.購物袋or手提袋

其中購物袋,其實我滿建議平日逛街也滿好用的,雖然日本買東西都會附紙袋,但出門在外是一整天到晚才回旅館,手上大包小包的也不好跑行程,所以有一個可以裝起來的購物袋還滿方便的,尤其日本百貨公司甚至都會有提供桌子可以讓人整理,真的超方便的!(休息椅子很少就是缺點了..)

另外,手提袋,個人指的是以下這種~

IMG_20140620_174027

以前十元商店常見,不過五金百貨,ex:高雄小北都有,但不要買太大了!因為要放的進飛機座位上的收納艙

我用來整理機場免稅商店買的禮盒。因為大家結帳的袋子都一樣,不保證絕對不拿錯,如果放進自己的袋子中也就不怕拿錯啦^0^

不過體積也不能大到沒辦法上飛機喔!因為是隨身的...|||

 

另外,出門會買的紀念杯我通常隨身,省重量也防破碎~~

至於航空規定不能隨身之物品還滿多的,請自己查閱吧。不過基本概念就是有水份的不行ex:咖哩醬、冰淇淋、罐頭、芥末,不過有一個我滿意外不行的,就是雪花,玻璃或塑膠製,半圓形裡面會有雪花漂落那個裝飾品,可能怕壓力吧

 IMAG5067   
 

 

目前想到的大概就這樣了,提供給您做參考,順帶一提...

不知此次東京行,是我買太少了還是太會拆了(os一定買太少),回國的公斤數竟然只有33kg,離限制40kg還有7kg耶!早知道就多買一點了!!!

若下次還有機會出國雪拼,我一定要先備好手持秤重機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收納 行李箱收納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