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寫食記的成就感真好...很快就可以寫好了,遊記要寫好久就算了,照片還一堆...XD)

一風堂拉麵

上圖:關西國際機場買的一風堂拉麵DIY版本

兩盒價格好像是500日圓vs.550日圓(免稅)

行程中和一風堂不順路,所以沒吃到原生版,所以只好買DIY回家自己煮啦!

DIY一風堂拉麵 (1)

上圖:赤丸的料理包,就料理包來說,赤丸比白丸多一包玩意兒~

 DIY一風堂拉麵

 上圖:白丸的料理包

 DIY一風堂拉麵 (2)

照著大方大大的BLOG中做法,兩盒分開兩個碗泡熱水,比較不會忘記哪包是誰家的^^"

上圖:我已經把熱水倒掉了,才想到要拍照XD,所以是泡完熱水的狀態

DIY一風堂拉麵 (3)  

上圖:左赤右白~顏色上就可以區分~~

麵我是水滾後丟下去煮,時間上,大方大大說20秒~我應該有超過,可能30~40秒吧

總之,就是水滾後攪個二下,覺得稍稍有熟就可以撈了,因為麵到湯裡去之後,還會繼續熟成。

PS.煮麵和煮湯的水,分兩個鍋子煮,這樣麵好,湯的水也滾~

DIY一風堂拉麵 (4)

上圖:赤丸,味道嘛…我覺得和一蘭有點像耶XD

可是一蘭拉麵比較辣,赤丸比較順口~而且因為碗比較小,所以湯也不多,喝個一、二口還OK,我後來是又加了整整一碗水,隔天繼續喝^^~

麵量對女生來說剛好,但對男生or食量較大的朋友,可以再加麵~我在全聯也有看到賣生拉麵團~可以自行加麵喔^^,不然就是學我當兩餐吃~

DIY一風堂拉麵 (5)  

上圖:白丸,我只喝一口,有蒜頭味~和赤丸來比,我比較喜歡赤丸^^~(可能我不愛蒜頭吧)

PS.芝麻我只開一包,怕油脂攝取過量,所以碗裡頭的芝麻都是各半包的份~

 

購買地點:關西機場 3F免稅店,店名「雅」 (找不到發票,只記得店名的中文字)

購入時間:2013.03.25

 

2014.12.27補充

後來有一次煮,剛好沒瓦斯,可是我麵已經開了,不得已只好用飲水機的熱水泡"麵"。

結果…麵吃起來糊糊的好噁心OTZ,因為忠告就是,請一定要用煮的!

arrow
arrow

    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